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采纳审计建议 南通市出台居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管理办法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8-29 字体:[ ]

7月31日,南通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南通市居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管理实施办法》。

此前,南通市审计局在实施的市区学前教育投入与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幼儿园建设区域布局不够合理、优质资源过于集中,部分幼儿园还存在班额超标等问题,并建议政府进一步做好幼儿园的科学规划和布局调整工作。该市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部门调研,广泛征集意见,经该市2018年第24次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出台了《南通市居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管理实施办法》。

《办法》明确了教育、规划、国土等各行政部门在配建幼儿园规划、建设、使用和管理中的职责,明确配建幼儿园所有权属于政府,要求幼儿园规模、面积符合规定标准。《办法》还要求各地对居住区已建成的幼儿园权属情况进行核查,对存在问题依法整改。《办法》还强调,不按规定履行职责的,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陆瑛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