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采纳审计建议 通州湾示范区规范学校食堂管理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1-28 字体:[ ]

近日,江苏省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采纳审计建议,由示范区教育主管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管理的意见》,促进学校食堂规范管理,保障师生舌尖上的权益。

2020年下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全市72所义务教育学校食堂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示范区村级小学较多,部分学校食堂在原材料采购、物资出入库、财务核算与监督等方面存在管理缺陷,区级层面缺少制度约束。对此,审计提出了建立健全学校食堂管理机制、加强学校食堂管理的建议。

示范区领导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求区教育主管部门积极落实整改并制定出台了上述意见,充分结合示范区实际,从健全管理机制、规范经营模式、保障食品安全和加强财务管理四个方面细化学校食堂管理相关要求,明确责任主体。意见同时明确,示范区社管局成立学校食堂管理督查评议组,联合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对学校食堂满意度、卫生状况等进行不定期督查和评议,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

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