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开展2018年审计整改专项督查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22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审计局组织实施了2018年审计整改专项督查工作。结合去年审计情况,选取了市属国有企业不动产出租出售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等5个项目,对被审计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关注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审计建议采纳情况以及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等内容。

督查结果表明,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专门成立了整改工作小组,分类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对于短期内能整改到位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于历史遗留问题等疑难杂症,通过向政府专题报告提请协调、采取法律措施予以追缴等多项措施落实整改。

同时,督查也发现部分被审计单位收入核算不实、虚增利润,部分产权未分割、造成账实不符,部分经费未及时转作收入等问题尚未整改到位,已要求被审计单位尽快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到位。必要时,督查组将通过约谈被审计单位负责人、提请政府督查等方式,督促问题及时整改,提高审计监督实效。

王晴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