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市审计局“云办公”确保防疫、业务两不误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4月初,南通市按下了“暂停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南通市审计局全员开启线上“云办公”模式,停班不停工,确保志愿服务与审计业务工作两不误。

提前谋划心不慌。为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突发情况,接到全员居家管控通知前,各项目审计组长及时召开审计组全体人员会议,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做好工作预案,及时调整工作安排,要求所有人员每天随身携带工作电脑和业务资料,提前做好居家办公准备,做到停班不停工,确保审计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及时对接不掉挡。为将疫情对项目进度的影响降至最低,各审计组居家办公期间,运用金审三期平台、微信工作群等方式,根据工作预案,每日下发工作任务,线上收集各被审计单位提供的非涉密电子资料。生态环境专项资金审计组通过线上收集被审计单位填报的资金和项目表等非涉密电子材料,掌握了补助资金总体情况并根据资金和项目量进行任务区分,为审计人员提前熟悉项目情况、开展现场延伸打下基础。

多种方式巧沟通。在居家办公模式下,各审计组人员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同时,合理安排审计业务工作时间,通过视频会议定期开展讨论,保质保量地做好审计底稿、取证单等资料的整理,加快形成前期审计情况小结,提高审计工作质效。市本级城市运营维护资金专项审计组在无法外出审计情况下,审计组成员各自居家学习相关法规政策,对被审计单位提供的电子数据进行结构分析、合并汇总等整理转换工作,并结合财政、税务、社保数据分析疑点所在。

王珺、许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