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市委提出“巡审结合”新要求:以巡察引领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2-22 字体:[ ]

近日,经中共南通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南通市委办公室印发《2019年南通市委巡察工作计划》,要求进一步拓展巡察方式方法,推进“巡审结合”。即:在对一个单位开展巡察的同时,同步开展审计工作,以巡察引领审计工作深入开展,以审计监督、财务检查助推巡察工作巡专、巡实,充分实现融合,提高工作效率。

近几年,南通市审计局在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一直注重巡审结合。2018年,该局联合市委巡察办修订完善了巡审协作工作机制,同时在年初确定审计项目计划时,积极听取巡察办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实现巡审计划共享。在实施的该市建设局、大数据管理局、广电传媒集团、南通博物苑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审计组与巡察组同时进点,做到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对相关问题的查证力度。建设局项目追缴国有资本经营收益2946.5万元,追回不该减免的医院基础设施配套费494.78万元;民政局项目查出下属单位5大类35个问题,相关问题正在整改中。

2019年,该局将结合“巡审结合”新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职为目标,不断深化和完善经济责任审计,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将巡察“政治体检”与审计“经济体检”优势互补、有机融合,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吴海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