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中国审计报》:南通市城建集团切实完善内部管理制度

来源: 2018年6月25日《中国审计报》2版《曝光台》 发布时间:2018-06-25 字体:[ ]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在对南通城市建设集团审计整改情况回访中获悉,该集团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先后制定完善了《集团间隙资金理财管理原则》《集团现金管理制度》《集团资金支付授权审批制度》等多项内部管理制度。

去年下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围绕收入、支出、资产、资金四大切入点,对城建集团2013年至2016年资产、负债及损益情况开展审计时发现,该集团存在内控制度不健全、超过规定范围和限额使用现金、银行账户管理缺失、投融资行为有待规范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该局提出了健全完善内部控制体系,提高制度执行力;严格按制度、按程序决策投融资及担保等事项;注重风险防范,加强资金监管,合理把控融资规模,避免资金沉淀浪费等审计建议。

该集团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建议,积极落实整改。通过制定和完善上述制度健全了内部考核约束机制和问责体系,明确了日常性支出业务和重大资金支付业务的财务审核审批流程、管理权限和岗位职责,规范和加强了费用报销、对外付款管理和控制,明确了间隙性资金管理要坚持公开性、孰高性、公平性、合规性四项原则。(吕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