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 “四同步”开展商务发展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审计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体:[ ]

日前,南通市县两级审计机关采取“四同步”方式,组织实施了该市商务发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审计。

一是市县两级同步。为抢抓时间,确保市县同步开展工作,省厅布置会的次日,该局便研究确定了市级、各县(市)分别单独立项实施审计的组织方式,并第一时间向县(市)、区做了传达。市县两级迅速与财政、发改、商务等部门取得联系。随后市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审计业务培训会,逐条解读省厅工作方案,明确项目具体操作程序,确保所有审计组同步进点开展此项工作。

二是专业分工同步。为解决人手紧张、时间紧的问题,市县审计组从相关处科室、“以审代训”人员中抽调熟悉财政、项目专项资金审计的业务骨干参与审计,并将审计组分成财政、发改、商务三个组同步开展工作。有的地方还结合同级预算执行审计开展工作,大大提高了审计效率。

三是驻点与外调同步。该市明确提出,要严格按省厅工作方案要求实施审计,结合项目资金审计特点,核实数据必须做到见物、见账。为确保审计质量,进驻财政、商务、发改三个审计组采取驻点审计与外部调查同步的方式,随时保持沟通联系,及时核对审计过程中取得的信息,为及时掌握项目运行情况及资金流向提供了保障。

四是督查与实施同步。审计过程中,法规审理部门及时跟进,认真做好督查指导工作,确保规范操作。市局审计组还及时做好对各县(市)的指导及督促提醒工作,及时掌握面上进度,对相关项目如何查深查透提出具体要求。

陈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