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计整改报告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17 字体:[ ]

“相关整改责任部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重新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整改,对客观因素影响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和改进内部管理,改革创新,争取从制度层面取得突破,推进整改取得实效。审计部门要继续跟踪,加强督促落实。市政府要进一步健全审计整改追责问责机制,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对不积极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近日,启东市人大常委会根据《关于2019年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整改报告》)审议情况,总结列出了需继续整改的问题清单,对个别单位审计整改认识不高、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整改未完全到位等情况,提出了上述审议意见,并要求市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根据审议意见,在3个月内向市人大常委会再次报告办理情况。

11月28日,启东市审计局局长邓卫星受市政府委托,向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作了《审计整改报告》。启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涉及财政管理、预算执行、民生保障资金发放等7方面27项60个问题的整改工作,特别是乡村振兴、保障性安居工程、国家和省重大政策落实等重点审计项目揭示的问题,相关市领导多次召集有关部门、区镇专题会商,按项逐条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落实具体整改单位。截至11月,4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涉及资金61385万元,20个问题正在整改;促进启东市政府制定出台《启东市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等4项制度;促进组织、编办、人社、财政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人事综合信息系统与财政综合信息系统对接的通知》,首次实现部门预算人员支出自动编制调整;促进市效能办、督查室、教体局成立联合督查小组,对幼儿园园舍改造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全力推进学前教育建设。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