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中国审计报》:落实审计整改 通州区多措并举加强生态红线区域
保护和监管

来源: 2019年3月6日《中国审计报》2版头条 发布时间:2019-03-06 字体:[ ]

本报讯 近期,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区政府针对审计反映的问题,多措并举落实审计整改,加强生态红线区域保护和监管,切实减少和防止各类开发活动对生态系统的干扰和破坏。

去年,南通市审计局在对该区原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时发现,该区生态红线区域内的环保违规项目清理进展偏慢,部分企业环保审批手续不全、污染物排放不能稳定达标,少数企业违规新上项目产能等问题。

该区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对2家违规新上项目产能企业依法予以关停,并于2018年底组织环保部门对区沿江和通启运河、通吕运河、九圩港、李港、特殊物种保护区内的工业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生态红线一、二级管控区及长江沿岸工业企业环评及“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生产及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工业固废、危险废物暂存、处置情况等。该区还组织水利部门完成全区18个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的规范化整治工作,取缔封堵42个规模以下入河排污口,及时消除环境污染隐患。此外,该区还强化了环保、建设、城管等部门和属地政府的协作联动,对生态红线范围内的混凝土、砂石码头进行专项治理,对整治不达标的企业予以关停,切实减少开发活动对水体的污染。(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