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市审计局三举措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
‘发展四问’”活动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4-1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凝聚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近期,南通市审计局多措并举,认真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

一是高点定位严部署。该局党组及时研究部署,出台《关于开展“对标对表新思想,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专题读书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南通市审计局开展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责任、要求,指导全体审计干部全面开展学习和思考活动。

二是丰富载体造氛围。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季建林作题为《南通与苏州经济发展差距的理念因素分析》专题讲座。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相继通过领导干部上党课、支部集中学习、党小组学习及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准确把握苏州“三大法宝”所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团结精神。5个在职支部共召开支部大会10次、支委会16次、党小组会30次,举办4场专题党课。

三是对标找差明思路。认真开展对标找差活动,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带头检视存在问题,从发展思路、争先创优、行动执行上对标找差,针对“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排查的10项问题,提出30条整改措施。开展专项调研、撰写心得体会,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交流学习感悟、“我为审计献一策”金点子征集等活动,大力弘扬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进一步提振审计干部的精气神,共征集到“金点子”13条、推荐提交12篇心得文章。

包栋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