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采纳审计建议 南通市大数据管理局出台6项制度强化管理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06 字体:[ ]

日前,南通市大数据管理局(原南通市信息中心)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经全面清查已补记入账设备资产196万元,并出台6项新制度强化管理。

2018年下半年,市审计局对原信息中心主任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审计中紧密结合信息中心业务特点,对全市电子政务及网络设备设施运维项目、电子政务云计算中心建设项目等大额专项工程资金支出进行了重点关注,检查了单位大型设备资产、大宗物资及外包服务的政府采购政策执行情况及各项资产管理使用情况。针对个别维保项目政府采购流于形式、续期合同未经批准随意调整、专家评审费支出手续不齐全、维保合同执行监管不到位等问题,该局提出了完善采购制度、规范采购行为、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严格监管合同执行、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范等审计建议。

市大数据管理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逐项分析、逐一落实,先后出台了《单位内部采购管理暂行办法》等6项制度,明确和细化了立项、招标、合同签订、实施、验收和运行等全流程的操作规程,进一步规范了固定资产的使用、处置等程序,有效促进了单位的规范化管理。

吕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