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建成审计对象资源管理库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0 字体:[ ]

为助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近日,南通市正式上线,实现了对审计对象的动态化、标准化管理。审计对象资源管理库项目被纳入南通市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了审计部门“以数辅政”、增效赋能作用。

南通市审计局会同机构编制、财政、国资等职能部门开展审计对象摸底,在全面掌握审计对象单位性质、职责权限、资金规模及管理职责、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基础上,分类构建并定时更新审计对象库。目前,该对象库覆盖区县(园区)、行政企事业单位、经济责任审计对象、专项资金和政策措施等多种对象类型,管理和更新各类对象900余个,破解了以往审计对象底数不清、基本情况了解不深入问题。

通过审计对象库与近10年审计项目挂钩,从问题性质、问题类型、责任主体等维度分析和描述历年审计成果,实现审计对象精准“画像”。审计人员通过查询,可快速掌握审计对象基本情况及其管理财政资金、政策和历年审计情况,实现审计成果应用新突破,为科学规划项目计划、提升审计质效提供科技支撑。

李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