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落实审计整改 南通助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食堂规范管理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积极落实审计建议,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对2020年审计发现义务教育学校食堂在食材采购、资金管理、财务核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整改措施、对症下药,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管理。

对审计指出学校食堂管理机制不健全、学校食材采购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把对食堂不定期专项督查工作纳入教育督导工作重点,联合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学校食堂的日常监督检查,形成常态化协同监管机制。通州湾示范区教育主管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管理的意见》,从健全管理机制、规范经营模式、保障食品安全和加强财务管理四个方面细化食堂管理要求。同时,在启动新一轮采购招标工作时,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进一步规范程序,加强了对食材质量及价格的控制;明确要求学校食堂物资出入库安排专人管理,并建立相应的台账,按月进行盘点,做到账账、账表、账实相符。两级教育主管部门还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按照《南通市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指南》要求,为学校食堂配备了食材检测仪器等专用设备,确保食品安全。

此外,区教育主管部门积极落实主体责任,针对审计指出的个别学校学生伙食费被挪用问题,对学校食堂资金管理中违纪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并约谈相关学校负责人;对个别涉嫌犯罪的,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虞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