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一条审计建议催生12项制度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02 字体:[ ]

近日,《通州湾示范区总体规划》通过了南通市自然资源局的审批,这是南通市、通州湾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管委会两级政府从完善示范区体制机制、奖金发放、政策执行、内部控制等方面出台的第12项制度。这些制度的出台得益于该市审计局2018年实施示范区党工委原书记经济责任审计时,提出的“完善规划编制、防范债务风险、规范建设行为、严格招商考核”审计建议。

2018年,南通市审计局在审计中揭示了示范区个别区域多次变更规划、国有企业违规出借资金、部分项目未批先建、招商考核未与项目运行效果挂钩等问题。提出的上述建议得到了南通市、示范区两级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领导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和示范区管委会专题研究,认真落实整改;示范区党工委以文件形式出具整改清单,按计划逐项落实审计整改。南通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办法》,明确了考核内容、主要指标、评分规则和考核责任单位,将园区的年度绩效考核奖励与综合评分结果严格挂钩,强化了对考核结果的运用,规范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园区薪酬体系;市委深改办出台了《进一步完善通州湾开发建设体制机制的方案》,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负责的通州湾港口建设指挥部,具体负责港口开发区域内规划优化、项目报批、建设运营等工作的协调推进和督查考核,推动通州湾开发建设体制机制进入实质性改革阶段;示范区党工委积极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对园区内控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全方位体检,制定了“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备案实施办法、规划管理办法、车队日常管理制度等9项制度,规范了行为流程,做到手续完备、程序规范、监管到位、职责清晰。

张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