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三举措加强审计人才培养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

为适应新形势下审计事业发展需求,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南通市审计局三措并举,加强审计人才培养,持续深化“人才强审”行动成果。

以教育培训为抓手,夯实审计业务技能。每年举办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三年共安排192名审计干部参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省市两级财审部门专家以及社会机构专业人士进行授课辅导共计32次,内容涵盖党性修养、国企经营投资风险审计实务、企业债券知识、政府采购案例、红色基因教育等方面。派员参加审计署、审计厅、市相关部门等各级各类培训133人次,拓宽了审计干部视野,为审计工作的扎实开展奠定了基础。

以实践锻炼为驱动,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先后精心选派中青年干部37人次到上下级审计机关、基层社区参加实践锻炼,促进他们增长阅历、积累经验,提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制定南通市审计局《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实施方案》《审计实务导师制实施办法》等制度和规定,聘任20名省、市两级“审计领军人才”“审计之星”“审计业务骨干”担任实务导师,对近两年新进的27名青年审计干部进行结对帮带培养,有计划地安排青年审计干部担任审计项目组长、主审,让他们在审计实践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业务能力。

以竞赛比武为导向,激发学习工作热情。组织开展全市大数据审计技能竞赛,检验和选拔大数据审计人才,在全省大数据审计竞赛中获得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强化审计系统大数据审计意识和能力。着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开展第四届“审计之星”评选活动,共评出业务之星、查案之星、大数据之星、宣传之星、服务之星25名。组织市县两级相关人员参加审计署及审计厅计算机中级培训班入班测试,参加测试人员及测试成绩均列全省第一,得到省审计厅高度肯定。

邵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