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通州区人大高度评价审计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 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体:[ ]

通州区人大高度评价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图片).jpg

近日,通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成小红同志在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专题汇报了审计工作报告中揭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经过审议,一致认为今年的整改,一是责任明确,详细罗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要求、责任主体和整改期限,实行对账销号;整改责任单位切实把整改工作列入重要日程,采取加强管理、完善制度、追缴资金等方式积极开展整改。二是督促有力,审计整改过程中,区人大跟踪监督、区政府督查督办、审计部门检查督促有机结合,形成人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局面。三是效果明显,今年交办的37个问题中,有34个已整改到位,其余3个问题正在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同时,区人大常委会提出要求,要注重从完善制度、理顺机制方面推动整改,实现标本兼治;要注重压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的长效管理,严防问题反弹;要健全审计整改各项机制,凝聚合力,推动形成整改闭环;要创新举措提高整改成效,开展“回头看”督查,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追究,不断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水平。图为11月25日会议现场。

鲍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