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明年审些什么?看看南通怎么谋划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17 字体:[ ]

12月12日下午,南通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审计计划交流会,讨论交流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

明年审些什么?看看南通怎么谋划1.JPG

该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杭亚军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史有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明年审些什么?看看南通怎么谋划3.JPG

杭亚军通报了2023年市级以上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的初步安排,并对审计目标、审计内容、审计组织方式及时间作出了说明。

明年审些什么?看看南通怎么谋划2.JPG

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交流了2023年自定审计项目计划安排以及培育打造优秀审计项目的具体措施。

明年审些什么?看看南通怎么谋划4.JPG

史有根局长对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及执行效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从审计项目怎么来、审计项目怎么做、审计力量怎么配三个方面,对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提出了要求:

一要明确审计工作定位、抓住审计重点、探索审计项目产生的机制,要围绕领导关注、风险隐患大、群众反映强烈的事项开展审计,分行业建立审计项目库,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重大决策、防风险保民生中的建设性作用;

二要做深做实审计项目、持之以恒推进创先争优、发挥好数据审计优势、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计划编排适当、审计定性精准、项目培优科学、技术支撑有力、审计整改有刚性;

三是要做好审计力量测算、用好审计人才库、抓好人员培训和后续教育、加强政治建设永葆清廉本色,确保审计队伍的知识性和纯洁性,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黄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