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民政系统审计整改动真碰硬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16 字体:[ ]

日前,南通市民政局向该市审计局提交了南通市民政系统审计整改结果报告。报告显示,此次由该市纪委监委派驻民政系统纪检监察组牵头组织的审计整改成效显著:行政处分1人、诫勉谈话26人、提醒谈话9人、个人清退超发福利津贴29.45万元、上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1788.29万元、全系统出台完善制度规范23项、启动殡葬用品公开招标大幅降低殡葬用品价格。

去年下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对市民政局原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针对民政系统下属单位多、民生资金多的特点,采取个别重点单位单独立项、其他单位延伸审计方式,对民政系统进行了全面“体检”,揭示了民政系统部分单位存在的套取资金私设小金库、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管理不规范、应上缴财政专户资金未上缴、殡葬用品价格偏高损害群众利益以及违规发放福利、津补贴等5大类35项问题。市审计局将重大问题及时向纪委监委和主管部门进行了移送,并出具了审计决定。

该市纪委监委派驻民政系统纪检监察组对此次审计高度关注,全程与审计组协调配合,跟踪了解相关情况,并牵头组织了审计整改。整改过程中,数次召开专题会议,形成民政系统审计问题整改方案报市纪委监委审批后实施,为此次审计整改取得实效提供了坚实保障。

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