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采纳审计建议 南通全面加强开发园区国有企业风险管控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委、市政府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全面加强辖区内各类开发园区国有企业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2022年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园区运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开发园区的部分国有企业存在对外投资风险较大、融资行为不够规范、亏损严重等问题。对此,审计建议市委市政府“建立健全开发园区投融资管理制度,规范融资行为,制定国有企业整合方案,加快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

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及提出的建议,健全工作机制并成立管理工作专班,从严从实抓好国有企业管理工作;研究出台《关于加强全市开发园区风险管控的意见》,强化国有企业监管,规范对外出借担保行为,提升市场化经营能力,积极防范经营风险;专题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各开发园区压减平台公司数量,无经营的“空壳”平台公司要坚决取缔。

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