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同级审”整改情况报告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12 字体:[ ]

3.jpg

12月8日,在南通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有根受市政府委托,作了《关于2021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共包含“同级审”10个方面53个问题,目前,除2个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外,其余51个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会议充分肯定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指出要持续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满意度测评结果进行梳理分析和查漏补缺。

2022年,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同级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批示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并分析原因,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常务副市长陆卫东要求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督促力度,跟踪整改落实阶段性进展情况。市政府办公室向17个部门和单位发出审计整改交办单,市人大预算工委召开专题会议,有力推动了问题整改。截至目前,整改问题金额共计16.1亿元,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0.84亿元,盘活财政存量资金2.7亿元,推动专项资金1.38亿元补助到位;制定完善制度66项;2人被追究刑事责任,1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1人正被立案调查。

会上还对30家部门和单位就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将根据规定进行通报并向社会公布。

图为满意度测评现场

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