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审计全面部署“八五”普法工作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工作,进一步提高审计执法能力和监督水平,近日,南通市审计局印发《全市审计机关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全面总结“七五”普法工作经验,部署“八五”普法工作。

《方案》明确了“八五”期间审计法治宣传教育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原则,确定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对象和重点内容,进一步强化了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方案》提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足实践、坚持学用结合、坚持守正创新,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审计法律法规及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内容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面向全体审计人员、被审计单位及社会公众做好宣传普及;要紧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大审计人员法治教育培训力度,利用线上学法考试平台,将政治学习与审计业务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不断创新学法形式,拓宽学法渠道,积极组织法治讲座、法治论坛、法治研讨等活动,持续提升审计人员法治素养;要通过清理完善管理制度、优化内部审计流程、持续开展“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活动等举措,不断健全审计制度体系、完善审计质量控制、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审计法治化建设。

《方案》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强化基础保障,加强评估检查,通过融合普法、精准普法、培育壮大普法力量等方式不断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审计中的基础作用。

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