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如皋市人大财经委调研2018年度“同级审”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17 字体:[ ]

如皋市人大财经委调研2018年度“同级审”整改落实情况.jpg

12月9日,如皋市人大财经委到如皋市审计局调研2018年度“同级审”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如皋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斌汇报了整改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审计局建立健全“审计问题清单”和“整改销号制”、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加强审计整改动态跟踪管理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审计部门扎实做好“同级审”整改后半篇文章,特别是今年审计整改工作中政府领导责任、部门主体责任和审计监督责任三者责任清晰,注重标本兼治、措施具体有效、合力持续增强,形成了党委加强政治领导、人大依法实施监督、政府主抓直管落实的工作格局,整改问题204个,涉及金额83268.51万元,整改率达96.68%。

调研组要求,审计部门要继续贯彻执行“两统筹”要求,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有机结合,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报告中着重披露往年审计未能整改到位的问题,压实部门整改的主体责任。

调研组强调,审计部门在充分总结现有整改成果的基础上,要从加大“制度建设与执行力度、制度执行与考核力度、整改责任与追究力度”三个方面,实现人大、审计双向持续发力,提高审计整改成效。对已经整改到位的,要举一反三,不仅要建章立制,更要抓好制度的落实与执行;对正在整改的,要进一步加强跟踪督办检查,督促按计划全面整改到位;对尚未整改的,要进一步分析原因,列出整改时间表,对主观故意拖延、敷衍塞责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图为调研现场。

龚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