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市审计局“走帮服”求实效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 ]

近日,在“走帮服”工作座谈会上,南通市审计局交流了该局“精准走访,重点帮服”的做法及取得的效果,得到“走帮服”领导小组的肯定。

该局及时制订了《南通市审计局2018年“走帮服”活动计划》,明确职责分工,将走访、接访任务细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局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到海永镇调研、走访农户和企业,对该镇房地产开发企业因受上海崇明区协同规划编制影响,无法按原计划正常开发导致企业利益受影响、镇上居民居住岛上出行较困难等问题,积极向有关部门呼吁尽快出台协同规划,并协调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发展难题;同时建议尽快推进崇海过江通道建议方案,向有关部门报告,争取政策支持。为推动问题尽快解决,该局近日又向市“走帮服”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了建议案。

在该局走访党员的不懈努力下,海永镇出台《农场职工子女补助细则》,对倒闭农场职工失地又无养老保险的情况进行补助;村民医保将与上海实行联网即时结算,长期困扰百姓的看病不方便问题得到了解决;一位左眼残疾、单身、无房无子女、平时住工棚、靠50元一天打零工为生的村民,住进了用镇政府闲置仓库改造的温馨居所。对群众反映的环境重污染、自来水发臭等问题,海永镇关停了海门市东亚铸件有限公司和海门市同舟铸造有限公司,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对自来水管道、泵房等设施进行改造,5月1日已实现与崇明自来水厂对接并投入使用。

此外,该局在认真落实“双访制”,解决民生难题的同时,多举措开展党建“帮服”。局团支部和海门市社管中心在镇农贸市场开展接访活动,对少数村民未拿到有关政府补贴等问题作了解答;邀请市委党校讲师为全镇93名党员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以新作为续写新辉煌》专题党课;向海永镇、镇“妇女儿童之家”捐赠了有关党建知识、农村种植、养殖、妇女儿童等方面的书籍;开展了“关爱雏鹰,情暖海永”志愿者服务,为19名学生及10户贫困家庭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必需品。

曹元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