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四个聚焦”开展学前教育专项审计调查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审计局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强化学前教育普惠发展”要求,聚焦普及普惠、保教质量、经费保障、校园安全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市区学前教育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推动学前教育相关政策有效落实,促进学前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聚焦普及普惠。围绕幼儿园规划布局及公办园幼儿比例、省优质园占比等学前教育目标完成情况,审查市区学前教育规划编制、普惠性幼儿园认定、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交付使用等情况,督促“幼有所育”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

聚焦保教质量。关注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教职工待遇保障等情况,审查专任教师配备、幼儿教师持证上岗、幼儿园班额等情况,同时就幼儿园收费、教学质量等内容向幼儿家长开展问卷调查,助力构建优质学前教育体系。

聚焦经费保障。关注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制度建立和使用、幼儿园收费定价机制建立和执行、学前教育专项资金使用和绩效管理等情况,审查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政策是否落实、收费是否合理、使用是否合规,推动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提升。

聚焦校园安全。以食品安全、校园安防基础建设、校车安全等为切入点,围绕全覆盖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重点审查幼儿园是否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建立健全安全日常监管工作机制以及有关部门是否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虞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