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中国审计报》:南通审计力促落实科技企业孵化器税收优惠政策

来源: 2018年9月19日《中国审计报》2版头条 发布时间:2018-09-21 字体:[ ]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税务局向市审计局提交了2017年度市区税收征管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整改报告显示,针对审计发现的科技企业孵化器房土两税相关优惠政策未能落地生效问题,市税务局结合“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政策调研,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帮助纳税人对照政策要求享受税收优惠。截至目前,市区6家国家级科技孵化器中已有2家完成科技部优惠资格审核,1家完成税收优惠备案。

今年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组织实施了2017年度市区税收征管情况审计,审计人员采取数据分析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市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揭示了部分符合条件的企业未能享受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的问题,提出了“强化政策解读和宣传,打通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的建议。该市税务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联合市财政局和孵化器行业协会围绕孵化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问题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孵化器企业代表意见,加强税收政策宣传和解读,推动企业进一步理顺产权关系,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孵化器发展。同时还结合“放管服”改革试点,进一步简化减免税审批流程,取消事先资料报备要求,实行“以报代备、留存备查”制度,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加快了政策落地进度。(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