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中国审计报》:采纳审计建议南通市着力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
融资难题

来源: 2018年9月10日《中国审计报》2版头条 发布时间:2018-09-11 字体:[ ]

本报讯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市区“苏科贷”、“通科贷”完成了第七批和第十七批科技型企业入库,新增企业21家和22家。至此,该市市区“苏科贷”企业库企业达950家,“通科贷”企业库企业达798家,提高了科技金融服务覆盖面,以上成果得益于一次审计。

今年4月,南通市审计局在对市区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中,针对发现的扶持政策覆盖面窄,部分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得不到满足等问题,提出了加快企业入库进度、提高政策覆盖面,完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解决信息不对称等审计建议。

该市科技和金融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一方面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简化和规范审批流程,加快推进符合条件的企业进入科技型中小企业库;一方面加强与风险投资机构、商业银行等合作,构建以“创新南通”为主体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解决企业与金融机构信息互通、需求共享等难题。同时,该市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定期发布信息和金融政策定期通报制度,为政策落实提供基础性支持。上半年以来,市区共完成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贷款备案142项,备案金额近4.1亿元,同比增长69.7%;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财政补贴178家/次,新增融资规模达6.6亿元;市科技担保公司新增为107家科技型企业担保达4.6亿元,有效缓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