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日报》:8个省级开发园区审计项目问题销号核查

来源: 2019年11月12日《南通日报》2版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黄山杉)市审计局对我市8个省级开发园区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销号核查。昨天公布的核查结果显示,市、县两级政府制定出台了《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等9项制度,追回资金3114.69万元,5家企业被处理处罚67.83万元,2家企业被责令停产整改。

针对省级开发园区主要领导易成为市、县两级的监督盲点,县区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经验不足等情况,去年7月至9月,市审计局积极优化审计资源配置,组织实施了该项目,采取“上审下”“交叉审”相结合的方式,尝试将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政策落实跟踪、预算执行、专项资金、村级财务收支等不同类型审计项目进行统筹融合,形成以“经济责任审计”为主线,多项内容嵌入其中的审计模式,做到一次审计进点,多种审计类型、各地区同步实施,全市共审计发现问题242个,目前正在陆续整改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