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市审计局四举措加强青年干部培养管理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

近年来,南通市审计局在青年干部培养中突出政治引领、严格监督管理、加强教育培训和持续跟踪引导,一批基础扎实、思维活跃、干劲充足的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近三年共提拔80后干部 29人次、90后干部18人次,2名同志分别获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五一”巾帼标兵称号,2名同志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6名同志获市技术能手称号。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举办“青年干部党性教育”专题讲座,筑牢理想信念基石。依托党建融合活动,定期组织青年干部与共建社区开展送党课进社区、审计普法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共庆传统佳节等活动,推动青年干部积极融入基层群众,深化服务意识和群众意识。着力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建设,通过监测、宣传、学习、通报等措施,过滤网络和社会上的不良言论,提升青年干部政治鉴别力。

二是严格监督管理,强化纪法意识。签订“廉洁从审承诺书”,定期发放“廉洁从审提醒卡”、推送节日廉政短信提醒、常态化通报反面典型案例等纪法教育,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局作风办通过新进人员培训班,岗前集体谈话等渠道开展机关管理规定学习,重点关注青年干部工作纪律、在岗状态、审计现场实施规范等,对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增强青年干部自律自警自省意识。

三是加强教育培训,提升业务技能。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线上课程等方式,有重点地针对青年干部进行理论知识和专业能力的强化提升,先后举办12期“审计微课堂”、审计干部专业能力提升班、计算机基础培训班、审计系统新进人员培训班等。定期组织和派员参与各类技能竞赛,常态化检测学习成果,先后联合多部门开展大数据技能竞赛和审计业务技能竞赛等,培养了一批“能查能说能写”的青年干部。创建审计实务导师制,建立人才资源库,师徒相授,“一对一”开展传帮带,23名青年干部在导师的带领下迅速成长进步。

四是持续跟踪引导,增强履职能力。注重实践锻炼,近三年共选派13名青年干部赴审计署、特派办、社区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等挂职和锻炼,增强迎难而上的魄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注重考核激励,出台《南通市审计局平时考核办法》,科学制定考核指标,督促年轻干部坚持做到功夫下在平时。注重培育选拔,在任前考察的基础上,坚持常态化跟踪测评,对青年干部的测评和管理实现从培育、选拔到履职的闭环式督导,所提拔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评价和岗位匹配度普遍较高。

包栋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