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崇川区委副书记要求:审计工作要为政府把关、为民谋利、为官守正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08 字体:[ ]

审计工作要为政府把关、为民谋利、为官守正(工作动态).jpg

近日,崇川区委副书记江建春到该区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在听取崇川区审计局党建工作、业务开展、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后,他指出,区审计局紧紧围绕中心履行职责,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关注公共资金使用效益,揭示经济社会风险隐患,强化监督制约权力运行,有效发挥了审计建设性作用,值得肯定。同时,他对做好2019年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保持对党的事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念。努力打造审计铁军,把讲政治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要继续强化质量控制,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审计机关干部要从政策把握和专业审计两个方面着手,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水平。要提高创新能力,不断改进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做到审计评价定性准确、表述客观、责任界定明晰,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三是进一步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在推动区内重大改革等方面发挥审计引领作用。要为区政府把关、为民谋利、为官守正,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提高效率,加大对政府预算执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力度,切实维护全区经济安全;加强民生审计,重点关注百姓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提高案件发现和查处能力。图为3月29日调研现场。


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