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采纳审计建议 南通加快老工业用地盘活工作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政府召集市审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资委等部门,专题研究产控集团管理的原工业企业“退城进郊”搬迁土地出让收益分配相关工作,对年度土地盘活计划制定、搬迁土地成本核定、土地收储等具体事项进行明确,推动加快搬迁土地盘活进度。

2020年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产控集团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了该集团承担的原江山农化等16处合计1908.96亩的老工业用地修复盘活工作。针对审计揭示的该集团搬迁土地处置进度偏慢、未达预期目标,财务成本高垒、企业负担加重等问题,该局提出“产控集团应加强与自然资源和规划、环保等部门对接,加快土地修复和盘活进度”的审计建议,并形成结果报告报该市政府。

该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披露的问题,多次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和产控集团落实问题整改,压实了各方责任,为老工业用地盘活工作理顺了体制机制,有效加快土地盘活的进度。该市财政局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全面核定产控集团截至2020年底的搬迁土地成本。产控集团制定年度土地盘活计划并主动与土地储备中心对接收储事宜。市国资委负责将土地增值收益作为产控集团授权经营的基数。

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