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市审计局获市级机关首批“机关先锋”荣誉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05 字体:[ ]

近年来,南通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工作各项要求,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两手抓、齐并进”,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审计实践护航高质量发展。近日,南通市审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获市级机关首批“先锋支部”提名,同时该局王珺同志获“先锋党员”称号。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机关先锋”培树。结合南通市“机关先锋”培树工程,迅速出台《南通市审计局实施“审计先锋”培树工程工作方案》,从“审计先锋支部”“审计先锋书记”“审计先锋党员”三个方面明确先锋模范的职责与标准,引领审计干部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实干有为、勇攀高峰。

二是发挥先锋作用,打响“审计护航”品牌。充分发挥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作为党建基础平台的“移动”战斗堡垒作用,将支部建立在审计点上,结合时事政治与审计实践,因地制宜开展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深入社区、高速卡口等地参加防控工作,发挥了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三是强化自身约束,推进“清廉审计”建设。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系列活动,通过党课学习、清单排查、警示教育等方式,增强自律自省的廉政意识。签订廉洁从审承诺书、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定期通报廉政反面典型案例,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立足审计业务实践,对内开展廉洁审计督察,筑牢内部监督防线,对外借助审计公示、廉政反馈单等接受外部监督,确保“清廉审计”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

蔡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