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中国审计报》:南通市进一步规范“除四害”药品监管

来源: 2018年10月15日《中国审计报》二版 发布时间:2018-10-16 字体:[ ]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卫计委采纳审计建议,在发放“除四害”药品过程中,启用了新的管理流程,从多个环节加强监管,进一步规范“除四害”药品管理。

今年4月,南通市审计局在卫计委原主任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卫计委对“除四害”药品监管不到位,部分街道药品台账不全、数量不清;部分药品长期闲置,未发放到使用部门;部分药品保管不善,损坏严重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该局提出了“建立健全药品发放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对各区卫计委的监督和指导”的建议。

该市卫计委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积极落实整改。一是实行了药械使用管理承诺制,各区卫计委向市卫计委递交承诺书,每季度上报药械使用情况;实行药品收发多方共同验货,清点、拍照后在送货单上签字;二是实行了专人负责制,各街道安排专员管理药品,完善登记资料和领发记录;三是实行了全程跟踪制,在合同中明确由中标单位负责药品的喷洒和投放,区、街道人员全程监督;四是实行了定期检查制度,加强对药械使用管理监督和指导,定期组织检查,确保药品发挥实效。(黄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