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采纳审计建议 南通加强国企“三重一大”事项管理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1-27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国资委修订出台《南通市市属国有企业“三重一大”事项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重新明确了市属国有企业报国资委审批、事前备案的事项以及报市政府审批的事项,并规范了资料清单提交审核工作。

2020年下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市属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揭示了该委所属部分集团公司及下属企业在资本运营、资产处置等方面未履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低价转让国有资产、出借大额资金给民营企业、形成投资损失风险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局以审计结果报告和专报等形式上报市政府,提出了“国资监管部门应强化国企投资论证、审核程序,定期排查、识别重大投资和经营风险,完善国企风险防控和管理考核机制”等建议。

该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披露的问题,王晖市长等领导作出批示,要求该委牵头完善国资监管办法,排查风险,加强风险防控。该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上述《办法》,进一步加强国企“三重一大”事项管理,同时还明确将执行情况纳入企业负责人薪酬考核范畴,对未执行《办法》造成决策失误和重大损失的相关人员将严肃追责。

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