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审计力促5488万元土地出让资金入库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1-20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海门区和通州区政府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将滞留在土地市场交易中心等部门的5488万元土地出让资金解缴国库。

2020年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全市已供未用建设用地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部分县(市)、区将用地企业预交的土地出让金及没收的土地出让保证金等长期滞留在业务部门,未及时上缴财政。审计立即要求相关地区及部门对土地出让金收缴情况进行清理,将涉及的资金全部纳入财政专户管理。

根据审计要求,通州区政府督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和相关镇政府对土地出让金台账进行了全面梳理,将3869万元已成交地块的土地出让金预交款上缴国库;海门区政府在将1619万元长期挂账土地出让保证金上缴国库的同时,建立了土地出让金收缴提醒机制,督促企业及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土地出让合同缴纳土地出让金。

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