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体:[ ]

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后,南通市审计局通过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工作。

2023年,南通市审计局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督查督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政治方向,捍卫“两个确立”,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战略,坚持问题导向,当好决策参谋。二是切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把党的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体系、配强人员,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探索与审计机关工作性质相一致的党内活动机制,寻求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化无形为有形、变抽象为具体,让支部党建工作常抓常新、与时俱进。加三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教育引导广大审计干部牢固树立“有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理念,坚持原则,依法审计,更加自觉地规范审计程序、恪守权力边界、依法履职尽责。四是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以“零容忍”的态度严管审计干部队伍。通过开展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法治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高线、纪律规矩红线、法律道德底线。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结合“5·10”思廉日、“算好廉政账”等专题开展丰富多样、寓廉于教的廉政文化活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点排查、审前公示、审中督查、审后回访等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性机制。

严璐、李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