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港闸积极落实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

来源: 港闸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08 字体:[ ]

日前,港闸区审计局认真学习领会审计署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有关精神,在港闸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运行情况审计过程中,优化融合审计内容,统筹协调配置审计资源,聚焦审计工作重点,切实推进审计质量有效提升。

一是落实对审计项目及重点内容的统筹融合。突出对公共资金、民生政策的审计,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执行、基本药物平台采购、药品零差价制度执行落实等情况融入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财务收支审计,在公共卫生专项资金审计中融合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审计。

二是落实对组织方式及沟通机制的统筹推进。积极整合内外部审计资源,把握审计重点环节,及时与监察主管部门畅通沟通机制,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拓展审计监督覆盖面。同时及时组织召开业务会议,将发现的疑点问题进行归纳讨论,抓住审计重点,梳理下一步工作思路。

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