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中国审计报》:南通市收缴3个区1010万元新农合历史结余资金

来源: 2019年12月6日《中国审计报》2版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体:[ ]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所辖的崇川区、港闸区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三个区将新农合历史结余资金1010万元上缴到市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专户。这是南通市审计局以审计专报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取得的成果。

该局在今年“同级审”中发现,南通市区(包括崇川区、港闸区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虽已于2009年实现新农合制度与居民医保制度的并轨,但市区范围内的农村居民在各所属辖区内参加新农合形成的基金结余,并未随之一起并入市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专户。该局将此情况以审计专报的形式向南通市市政府作了专题汇报,建议将基金结余并入市级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基金。

南通市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要求财政部门协调各区将结余资金上缴。南通市下辖的崇川区、港闸区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根据政府批示要求积极落实审计意见,最终在规定期限内将新农合历史结余资金1010万元上缴到市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专户。(刘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