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如皋市市长对审计揭示的医疗废物处置问题作出批示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21 字体:[ ]

近日,如皋市审计局关于《全市医疗废物处理亟待规范》的审计专报得到该市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锋均作出专门批示,要求该市卫健委对接环保部门,对全市医疗机构的废物处置情况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检查,摸清现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同时帮助医疗机构与废物处置方就相关突出问题进行磋商。

去年末,如皋市审计局对该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主要负责人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了医疗废物处置情况,揭示了两家医院均存在因转运不及时导致医疗废物长期积压、滋生飞虫、产生异味以及转运过程中未按要求进行密封包装、废物包装袋在装卸过程中破损散落等问题。随后,审计又对全市医院医疗废物处理情况进行了延伸审计,发现全市医院普遍存在类似问题。据此,该局在要求两家被审计医院进行整改的同时,形成了审计专报向市委、市政府报告。

问题揭示后,该市卫健委积极落实领导批示精神,与上级卫生部门及废物处置方多次协调沟通,采取措施进一步提升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同时针对全市现有医疗废物总量,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运输处置方案,并要求废物处置方在转运过程中严格使用密封箱密封包装,防止产生二次污染。

邓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