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审计助推南通市文化旅游资产规范管理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5-14 字体:[ ]

日前,南通市审计局在市属国有企业不动产审计项目回访中获悉,该市文旅集团积极落实审计建议,将47处面积19022.45㎡的旅游景区房产纳入市交易平台公开招租,并着力规范管理。

去年,该局对文旅集团不动产出租出售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集团管理的部分旅游景区房产存在招租及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审计建议该集团“严格按程序将符合准入条件的房产纳入市交易平台进行公开招租”。该集团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落实审计建议,对未纳入平台管理的租赁房产进行梳理,着力清理房地不对应、无产权证等问题并补充完善相关的产权手续。此外,该集团还修订了房屋租赁合同版本,在租赁合同中增设了履约担保、物业管理确认、承租人资格审查和招租公示等内容,规范管理,降低交易风险,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