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南通市审计局三举措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近日,南通市审计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掀起一阵学习热潮,把所学所悟、所思所想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一是以上率下同步“学”。在组织审计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局机关党委、各党支部、驻点审计组、机关团委迅速拟定学习计划,通过名师专题辅导、集中学习、驻外收看、青年学习会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做到部署迅速、全员覆盖、形式多样。

二是形式多样创新“悟”。市县两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及部门负责人带头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局微信公众号谈体会谈感言。青年审计干部围绕“奋斗自然美”主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将如何提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质效与落实大会精神相结合开展集体讨论;组织新进审计干部参观中国审计博物馆,开展审计精神专题教育,感受在党全面领导下审计事业发展历程。

三是联系实际拓展“用”。围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聚焦土地资源开发利用、大气污染源治理情况,提升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质效;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国有经营性资产利用、民营企业享受惠企减负扶持政策情况,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聚焦医改实际成效、困难群众保障、养老行业发展、社保基金安全等情况,促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邵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