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采纳审计建议 南通市加强文化艺术领域政府采购管理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10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关于规范机关政府采购的实施办法》,促进文化艺术领域政府采购规范化管理。

今年4月,南通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市文化产业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对文化产品展示相关费用进行了重点关注,发现该市文联及其所属社会团体存在政府采购事项把关不严、个别关联企业参与同一采购活动、部分专项资金支出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完善采购制度、规范采购行为、严格执行财经法规、加强招标及询价管理、防止采购行为流于形式的审计建议。

该市文联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实施办法》,对文化产品印刷、艺术作品展示等各类业务的采购方式选择、投标企业审核、评审小组人员确定、结果信息公开等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从制度层面规范了政府采购行为。

刘建坤、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