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采纳审计建议 南通市加强市本级国有资产管理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

近日,南通市财政局积极落实审计整改,相继出台《关于加强市本级公共基础设施资产管理的通知》《南通市本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办法(试行)》等制度,进一步推动市本级国有资产管理质量和水平的提升。

2021年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中,关注了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揭示了部分政府投资代建项目未登记入账等问题,提出了“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加强财务状况分析,促进预算管理、资产管理和绩效管理的有效衔接,督促项目接收单位对已移交项目及时登记入账,全面准确反映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审计建议。

该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分类施策,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相继出台了上述制度,进一步理清主管部门、管养单位和财政部门资产管理责任,规范公共基础设施资产的维护、处置等行为;同时明确,绩效评价采取“滚动自评+重点抽评”方式,设置定性、定量评价指标,对市本级单位年度资产的配置、使用、处置等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和综合评价,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机制,实现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相结合、实物管理与价值管理相结合、保障公共服务与提高资产效益相结合。

崔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