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悦读 > 书海拾贝

新年新气象 新人新面貌——一名审计新兵的体会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侵袭了全国,考验着国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面对困难,我们没有惧怕,没有后退,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在这一年,我加入到了南通审计大家庭中,从一名乡镇审计助理成为市局的审计人员,进入全新的工作环境虽然才短短几个月,但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

在这里,我时刻感受到家一样的的温馨:到市局一月有余,处室领导和同事对我都非常热心,将审计知识、思路和方法毫无保留倾囊相授。他们循循善诱、步步引导,让我很快熟悉了工作流程,并逐步掌握了工作技巧。

在这里,处处弥漫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审计人都非常注重理论和业务知识的积累。在这里,你争我赶的学习氛围浓厚、争先创优意识很强。全局中级职称有47人、高级职称有43人,中级以上职称人数占全局总人数85%,榜样的力量让我充满了学习的动力。

在这里,处处体现着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严谨,是南通审计人对待工作的态度。审前调查的精心准备,实施过程中每个环节的精雕细琢,每张报表的仔细核对,每个问题的反复推敲,每份报告的字斟句酌,都是为了确保以最佳状态完成各项审计任务。

在这里,我深深感受到了忘我的工作精神:每到下班时间仍在忙碌的同事很多;夜深人静仍灯火通明的办公室也很多。他们对这份工作的挚爱,专注手头工作的执着和忘我,让我深感自身还需更加努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一名新人,我的审计之路还很漫长。有这么多勤奋努力的前辈做示范,在如此浓厚的学习氛围中,相信我会很快融入其中,呈现新的面貌!

南通市审计局 葛树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