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悦读 > 书海拾贝

思海随笔——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前夕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0-08 字体:[ ]

清晨,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旖旎的晨光中冉冉升起。为什么我的眼里噙着泪花?为什么我的心中如波涛汹涌般激情澎湃?因为我爱你爱得深沉。

回首历史,曾经的你饱受摧残。清朝末年,你沦为了帝国主义的鸦片倾销地,一系列的不平等条约如同毒虫一般,疯狂啃噬着你的身躯,践踏着中华儿女的尊严。蓄谋已久的“九一八事变”打破黑夜的寂静,自此,山河破碎,人民颠沛流离受凌辱。一张张泛黄的旧照片,无不透露着辛酸与无奈,让人哽咽甚至窒息。

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不愿做亡国奴的中华儿女在血泪中站了起来,折戟沉沙马革尸还,只为挽救千疮百孔的祖国,只为捍卫不屈的民族尊严。终于,天安门城楼上那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惊天动地,气壮山河。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自此结束,一片欢呼声中,饱受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挺直了脊梁。

何其幸运,我能生活在和平的中国,生长在灿烂的阳光下!我怎能不热爱你呀,我的祖国?我怎能不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七十年的风雨飘摇与砥砺奋进,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不知道如何才能尽释我对你的感激之情,我只能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只能永远将祖国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以虔诚之心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敬仰。

如皋市审计局 薛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