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悦读 > 书海拾贝

凝聚青春力量 绽放奋斗底色——致敬五四百年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体:[ ]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百年前,五四运动一声惊雷,唤醒了千千万万爱国青年追求民主、科学、进步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赴后继,勇立潮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作为审计青年,应当以五四精神作为自己的力量之源,以满腔的热血和无悔的青春奉献审计事业。

铭记五四百年,以奋斗浇筑青春底色。“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新时代,身处基层一线的我们,爱国就是热爱自己的岗位,爱国就是为我们的事业而奋斗,爱国就是为广大群众百姓服务。既要能上得会议讲堂侃侃而谈,也要能下得田间地头,说得乡言乡语,将政策理论宣讲得沾土地,更接地气,才能入民心。青春是一生中奋斗的黄金时期,青春的字典里没有“困难”二字,也许我们在日常审计工作中会与被审计单位斗智斗勇,也许会遇到难以核查的疑点,也许会对大量的业务数据、晦涩难懂的行业政策束手无策,但是凭借一往直前的勇气,坚定不移的信念,沙粒磨砺后终将变成珍珠,石头沉淀后终会化作黄金。

铭记五四百年,以担当勾勒青春蓝图。时代呼唤担当,审计青年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扎根基层,实实在在地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担当是毫不动摇地坚持原则和底线,坚持依法审计、凡审必严、严肃追责;敢于担当是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站好岗,为政府财政资金看好门,精准有效地“治已病”“防未病”;敢于担当是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强化综合思维能力,成为分析研究的高手,核查问题的能手;敢于担当是无私无畏地变,永葆清廉政治本色。

铭记五四百年,以奉献描绘青春色彩。新时代的审计青年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要求我们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勇往直前。青春路上也许伴随着奔赴审计现场旅途中的疲惫与匆忙,伴随着与夜色作伴默默埋首于数据和凭证,伴随着寒风凛冽中瑟瑟发抖地测量取证、走访调查,然而审计人始终坚信,即使荆棘丛生,亦要在审计事业神圣的旗帜上留下青春光彩,方能无愧青春、不负时代。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运动精神薪火相传,时刻激励着我们以革故鼎新的锐气、百折不挠的士气投身到审计事业中去,将青春奋斗融入时代发展的主题,绽放出人生绚烂的色彩!

海安市大公镇审计所 赵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