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采纳审计建议 通州出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办法

来源: 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 ]

近日,通州区政府出台《通州区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办法》,加快推动该区政务信息资源科学配置和有效利用,提升公共管理和服务水平,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今年1月,通州区审计局对全区51家单位、396个政务信息系统的投入资金使用和系统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通过实地检查,发现政务信息系统存在缺乏扎口管理监督、规划建设不合理不科学、关联业务数据没有实现共享等问题,审计部门及时将有关情况向区政府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加强全区政务信息系统整合管理、信息资源共享等审计建议。

根据审计建议,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办法》。《办法》明确,由区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挥、协调资源共享工作,对由多部门共建项目形成的主体信息资源,如医疗健康、社会保障、精准扶贫等,应通过区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予以共享。同时,要求审计部门定期开展部门政务信息系统和信息资源建设资金审计。

陈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