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崇川紧扣审计高质量发展要求开展“同级审”工作

来源: 崇川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18 字体:[ ]

崇川区审计局 “同级审”现场审计工作即将全部结束,该局在审计过程中,紧紧围绕审计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创新思维,提高审计质量,使审计作业管理更加规范,审计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聚焦审计重点。在把握全面性的基础上,关注重点单位和重点资金,突出城建资金、国有资产管理等重要内容和事项,促进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完善。同时,强化对资金运营中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维护资金安全。

拓展审计内容。在以往审计基础上,拓展审计覆盖面,将居家养老服务等专题纳入审计内容,跟随财政资金运行轨迹延伸到末级使用单位,关注财政支出方向和资金绩效评价,使预算执行更加科学和全面。同时,对财政的收、支、管实施全面审计,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创新方式方法。打破处室界限,成立预算管理、国资城建、民生专项三个审计小组,充分发挥团队合作力量,互相补位,提升审计效能。同时,将有限的现场审计时间分段管理,将审计任务清单细化到时点,定期召开总结汇报会议,总结成果,启发思路,提升效率。

 龚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