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采纳审计建议 海门区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工作

来源: 海门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

近日,海门区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0年6月至9月,海门区审计局在区属三大国有企业成立以来运营情况审计中发现,国有企业存在部分重大经济决策程序缺失、部分对外投资项目监管不力造成损失、部分资产管理不善造成损失等问题。对此,该局建议建立健全企业内部机构、加强企业经营风险管控,并以审计专报的形式报区委、区政府。该区区委书记批示,抓紧研究落实对区属国有企业相关监管措施。

近日,该区两办根据审计建议,研究出台了上述《意见》,从强化企业内部监管和加强企业外部监督两方面明确了相关规定。《意见》要求,企业内部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内部监督机制,规范投资决策程序等,以此防范风险,加强企业民主管理与监督;国资监督、专职监事监管、审计、纪检监督等多管齐下,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此外,《意见》还明确,对违反法律法规和有关制度规定、未履行或未正常履行职责造成损失的,将按规定进行追究问责,由区国资办会同相关部门定期进行监督管理。

秦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