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通州:以党建品牌创建力促审计监督新作为

来源: 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30 字体:[ ]

今年以来,通州审计局以党建服务品牌创建为抓手,在聚焦重点工作、规范组织生活、培养党员素质上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党建品牌质量,夯实审计监督履职的基础。

聚焦审计监督重点,全面提升党建服务品牌的质量。以“经济卫士,执审为民”党建服务品牌创建为抓手,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政府性债务、保障性安居工程、涉农资金审计等项目;聚焦干部监督和权力规范运行,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聚焦民生保障,开展为民办实事工程等惠民富民项目审计,使审计业务始终紧密结合全区重点工作,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

强化组织生活规范,不断提升党建服务品牌的活力。制定《异地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在外出审计组内成立临时党支部,规范在外审计党员管理,确保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开展;开展以“学习恩来精神,牢记审计职责使命”“弘扬红船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学习先进典型,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等为主题的党日教育活动,激励审计人员开拓进取,不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组织开展“走帮服”“阳光扶贫”走访和进社区等活动,与兴仁镇温桥村妇联结对共建“妇儿之家”,挂钩联系石港镇渔湾村党支部,提供资金完善党建活动阵地建设。

注重党员素质培养,全力提升党建服务品牌的水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集中整训、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网络学习等形式狠抓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宣传长期奋斗在审计一线工作人员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精神,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营造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工作氛围;通过整合现有资源,强化经费投入保障,不断夯实审计书屋、支部活动室和数字化审理室“一屋两室”的机关党建工作阵地。

蔡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