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如皋人大助力审计“把脉会诊”水资源管理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7-19 字体:[ ]

如皋人大助力审计“把脉会诊”水资源管理疑难.jpg

图为会议现场

7月11日上午,如皋市人大召集人大农业农村工委、市政府办、水务、住建、财政、物价、审计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座谈,听取关于加强水资源管理和保护、水资源费征收使用及监督管理等情况汇报。

今年6月,如皋市人大调研了2017年“同级审”工作情况,高度重视审计部门揭示的职能部门对供水单位监管不到位、取水许可制度未严格执行、供水单位截留代收的水资源费、污水处理费和水利工程水费等水资源利用问题,决定由人大农业农村工委召集相关职能部门,理顺机制体制,分清管理责任主体,促使问题早日整改落实到位,避免国有资产、资金流失。

座谈中,如皋市人大要求各责任主体要从水资源保护角度查找自身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一步提出规范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使用管理,促进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合理利用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同时要求成立执法检查组开展现场“解剖”,找出问题症结,理顺涉水行政职能,切实解决“管水源的不管供水,管供水的不管排水,管排水的不管治污”问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如皋市审计局丁佐兰